close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2022玩陶的女生-陶藝聯展第三回

 展期:2022年10/1~10/30
 
◇展出日期:2022年10/1~10/30
◇展出地點:思微藏物生活空間
◇開放時間:週二至週日 下午2:00-6:00 (周一休)
◇地        址: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一段123號(新瓦屋)
 
非常感謝主辦單位邀請,非常感謝我的陶藝老師常玉蘭的促成,以及感謝一同為了這場聯展而努力的15位陶作者。
  
 
 
這次的聯展常老師希望大家表現複合媒材運用在陶藝作品上,的確很燒腦啊⋯⋯(雖然我頗喜歡這樣的腦力激盪),在佈展的那一天,看到大家創新十足的複合媒材陶作品,我真的感到很榮幸和大家同行,一路走來,有老師的督促,同伴彼此鼓勵、無形的互相分享學習成長,玩陶女生各有各的專精,每個人走出自己的風格,深深覺得每個人都好棒、擁有一直前進的陶藝魂。
 
這次聯展我決定延續做「許願」系列的作品,因為去年在發想「許願/我想要變成一隻貓」的時候,就已經畫出了這一系列的草圖,而且還在持續增加中,因為平時有一些既定的小作品要做,從去年完成了第一件作品之後,就再也沒有動手做許願系列的作品了。
聯展是一個動力契機,所以很感謝這一次的機會讓我完成四件陶偶。
 

 

說到願望,很世俗,卻是人生一輩子如夢似幻的存在。
生日可以許三個願望,每個人從童年到老年,或多或少,在腦海中存在可實現或不可實現的願望。

 

 猶記得父親離世的那些年,母親和我們姊妹之間常有的對話是:

「如果有下輩子,你想當做什麼?」
「如果一覺醒來,你可以任意改變,你想要變成什麼?」
母親說:「當一隻小鳥,想飛哪裡就去哪!」
我説:「我想變成貓,有人類無條件的寵愛」
妹妹說:「我想變成一朵雲就好,沒有生老病死這些麻煩事⋯」
 
這些無聊的幻想,只是想要從現實生活中稍微跳脫,稍微喘口氣,許願不一定會實現,許願是美好的,是身為人類的可以最恣意的特權。
 
你呢?想要許什麼願呢?
 

黃唯寧的雕塑陶偶作品(1)介紹

⬆︎陶土泥塑過程

⬆︎此款為作者以吹釉方式,覆以霜白釉,用1200度C燒成,釉質呈現如糖霜

粉粉又粗粗的觸感,用以呈顯鳥羽毛豐盈感,歡迎到展場感受。了解霜白釉請看這篇

 
 
/ 作品介紹/
許願——我想要變成一隻小鳥
材質 陶,釉,羽毛
尺寸 15 x 24.5 x 21cm
作者 黃唯寧(覓陶 MITAO)
 
簡述 / 許願—— 我想要變成一隻小鳥
 
某一天早晨醒來,
我要變成一隻小鳥,
在枝頭上跳躍,
在家貓的窗外扮鬼臉「抓不到我,抓不到我」
 
我會使自己羽翼豐盈,
振翅高飛,
飛到3952公尺的玉山,
用鳥兒的視角探訪深森秘境🦉
 
 
 
👉🏻此文章歡迎閱讀的人分享文章但是請一定要註明出處,並且禁止任何商業用途,謝謝您尊重作者本人的智慧財產權!
 
 
arrow
arrow

    覓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