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𝐶ℎ𝑒𝑟𝑟𝑦 𝑏𝑙𝑜𝑠𝑠𝑜𝑚 𝑠𝑒𝑎𝑠𝑜𝑛 
櫻花季來了
我喜歡櫻花
在於櫻花的美不需要綠葉陪襯
花期短暫
卻無所畏懼的綻放~黃唯寧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/手作櫻花盤/

2017年調出這款釉色,
顏色呈現如花瓣色素細胞般帶點點色彩斑紋,
沈穩平光、樸實耐看,
喜歡的很,
我將它命櫻花釉

幾次為櫻花盤上釉,
出窯常常令我挫折不已,
顏色不是變成暗淡灰色就是胭脂色,
於是少使用

這款釉不易顯色,
必須要用費工之吹釉法,
完全是考驗我的肺活量,
方便的浸釉法失敗率極高,
釉吹疊須均勻達到一定包覆層厚度,
才能恰好呈色,
太薄太厚都不行!

因此決定少量慢製,
提高成功率,
每年櫻花季節限量推出

這也是為什麼之前市集上只有看到1、2個,
記得有客人要訂數個,
她想要一桌子都是櫻花🌸🌸🌸
我沒辦法答應,
因為我自己都沒有辦法確定能否成功😓
沒有到今年出窯,
兩大兩小盤都成功了
我真的是開心到作夢都會笑😊

#櫻花 #櫻花盤 #櫻花季 #覓陶 #覓陶坊 #覓陶窯 #手作陶 #圓盤 #花盤 #碟 #皿 #豆皿 #陶芸 #素敵な陶器 #さくら #ceramics #pottery #clay #mitaostudio #mitao #handmade #céramique
#Cherryblossomseason #Cherryblossom 
櫻花

以下是我在2017年做的櫻花盤作品,花瓣形狀比較沒那麼曲線,花蕊的做法也不一樣,但是選用的陶土是一樣的,櫻花釉的呈色卻截然不同,奇妙吧!?

   

 

文章可以分享,但請註明出處,並且禁止使用在任何商業用途,謝謝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覓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