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

話說那年帶小天使去土耳其(請搜尋站內相關文章,內有照片),我真的好喜歡羅馬柱的直線雕刻凹槽,把這種雕刻直線凹槽用在陶藝器皿上,日本、台灣都有陶藝家在做,當然因為喜歡這樣簡單線條的人很多,市面上有許多工廠機器模製,在餐具賣場屢見不鮮,價格還很便宜。

既然如此,為什麼我要花費時間做這款手作杯呢?

就是喜歡手作感的溫度,那種不匠氣的親和力,不過於工整線條、弧度,一眼看出不是冷冰冰的機器做出來的,對我而言,是一種生活態度。

  

有沒有?從同一個娘胎生出來,卻各自有自己的姿態,像人類一樣,既使是雙胞胎,也會有自己的個性,就像我很喜歡的這句:

“I’m not weird. I’m limited edition.”
「我並不怪異,本人是獨一無二限量版。」

是的,你絕對是限量版的!我的手作陶也絕對是獨一無二的!

  

這幾張照片都還是土坯在乾燥階段,怎麼我感覺手揑陶之土坯也好美,完全自然美,一點也不做作,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啊⋯

  

這羅馬石柱般的直線雕紋,可是一個工作天的成果,直直的不能凸槌,凸槌就再會啦!手酸了就得休息,不然直條紋會變成斜線。

  

這陣子一共手作了10個不同容量、外型的咖啡杯,有單品咖啡杯、拉花咖啡杯、大容量咖啡杯,預計自己各留用一個,因爲這款超級適合拍照,我又很愛拍照擺盤⋯

結果⋯覓陶成熟時(出窯的意思)⋯

每款都有一個瑕疵品出現,二個有裂紋、一個縮釉,剛好瑕疵品我自己收編來使用,完美的作品就 #Pinkoi  #MITAO 上架囉!

 

這張照片的三個杯子,最上面那個單品咖啡杯(刻紋比較不密集),就是我收編有裂痕的瑕疵品,說也奇怪,我使用後發現杯子不會滲漏,太好了,不只是拍攝用,我還是可以拿來喝咖啡用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覓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