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給力兔仔_創作核心 

生活總會有不如意的事情,人生本來就不可能一帆風順,每天都要面對各種不同的挑戰,但生活再忙,也別忘了不時鼓勵一下自己啊!
練習一下,對著鏡子的自己說:「今天你表現很好,你最棒了!」

    

隨著科技網路時代發達,人與人間的交流有時只剩簡化的文字和貼圖,常常覺得少了溫度,地球雖然暖化,人情卻冷淡了,這演化下去,所謂「人情味」這名詞,我們子孫後代人類可能難以體會。

 

網路社群行走,是否覺得自己的貼文獲得愈多的讚就會愈快樂?反之,愈少讚就愈沮喪?朋友間的讚代表什麼意義?有人說是「認同」,有人說是「已閲讀」就像老師在作業上打勾,不管怎樣,我覺得是一種「鼓勵」和「支持」,這是一種奇妙的力量,小小一個讚充滿了對人的善意和肯定,我們散播這樣的力量並不會降低自己的格調,也不會耗損自己,給人一個讚何必過於矜持呢?

在社群世界朋友間,我一定會先釋放善意,只要有看到朋友的分享(常態性抱怨、政治、宗教的貼文⋯會遶道)我會讚,可是觀察一段時間,覺得對方冷淡,好像自己一廂情願,心裡不免覺得是不是對方不認同我?不平衡的關係絕對不會讓情誼升溫,朋友一方也不該只單方面享受朋友的鼓勵,而自己卻不給予人鼓勵,沒有「互相」怎麼算朋友呢?我坦言,無法接受這樣的朋友。

所以,只要朋友沒有違背你的理念,給予朋友一個讚也不花費你什麼,就大方給他人一個讚,就像一個大大的擁抱,不要吝嗇。

當然,給予朋友鼓勵,我們更要懂得鼓勵自己,這才是最重要的,相信自己,你的人生才會有大步向前走的力量,過去沒能做好的,再苦惱也於事無補,思考好改善的方法,或是放空自己片刻,然後打氣:「我很棒,我一定可以!」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覓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